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 (设备编号:S1900279)

中文名称
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
型号规格
FEI Talos F200X
生产厂家
FEI
启用日期
2018-09-01
所属单位
化学学院
仪器负责人
曾老师 测试咨询
安装地点
大学城校区理2栋115室
联系方式
电子枪

热场发射

加速电压

200 kV

TEM点分辨率

0.25 nm

线分辨率

0.14 nm

信息分辨率

0.12 nm

STEM分辨率

0.16 nm

放大倍数

25~1500000 (TEM), 150~2300000 (STEM)

EDS分辨率

136 eV

主要配置

CCD数字成像系统,X射线能谱仪(EDS),扫描透射(STEM),高角环形暗场探测器(HAADF)

特色及用途
  • 该仪器具有衍衬成像、高分辨成像、Z衬度成像、电子衍射、能谱分析和三维重构等多种功能,属于分析型透射电子显微镜,可实现材料微观组织形貌、晶体结构和微区成分的同位分析。
  • 该仪器采用场发射电子枪,具有较高的分辨率,特别适用于高分辨电子显微分析。
  • 同时该仪器该配备Super-X EDS能谱仪系统,4个SDD探头,有效探测器面积达120 mm²,能量分辨率为136 eV,能快速进行STEM和EDX的二维和三维成分、图像采集,实现多维快速化学分析。
  • 样品类型包括金属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和陶瓷及陶瓷基复合材料的薄膜样品,以及各种形状的纳米材料等。
样品要求

不测磁性样品!

序号 仪器测试收费项目 费用类别 单位 校内收费标准 校外收费标准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