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MHz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 (设备编号:S1802541)

中文名称
600MHz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
型号规格
Bruker AVANCE NEO 600MHz NMR
生产厂家
德国 Bruker
启用日期
2018-05-01
所属单位
分析测试中心核磁室
仪器负责人
王老师; 刘老师 测试咨询
安装地点
大学城校区理2栋104
联系方式
600MHz 核磁主要技术指标

谱仪具有最新核磁共振实验功能,应含2个射频发射通道、能以正常和反向方式进行检测的全频段接收通道、该设备要含有氘核锁场及氘核梯度自动匀场附件、 Z脉冲梯度场,具有高精度变温实验功能,具有获得最佳一维、二维及多维谱图的数据处理速度与存贮能力。

磁体

14.09 Tesla,具有低液氦与液氮消耗、高稳定性、高均匀性、抗干扰超-超屏蔽超导磁体;

5mm宽带二合一探头(液体)
  •  5mm 二合一宽带探头(SmartProbe-500MHz),检测核:1H、19F 和15N-31P之间的所有核。带Z梯度线圈和ATM全自动调谐与匹配附件。变温范围:-150°C to +150°C。
  • 1H灵敏度 ≥ 875:1(0.1% EB);
  • 13C 灵敏度 ≥ 330:1(ASTM);
  • 15N灵敏度≥ 45:1(90% formamide sample);
  • 19F灵敏度≥ 700:1(TFT sample);
  • 31P灵敏度≥ 250:1(TPP sample)。
4mm 固体宽带探头
  • 检测核:1H和15N-31P之间的所有核。
  • 13C 灵敏度 ≥ 120:1;
  • 15N灵敏度 ≥ 19:1。
自动进样器

24位样品的自动进样器。

600MHz NMR的主要应用领域

主要用于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天然产物等方面的结构分析和性能研究;可进行多种核素的单、双共振实验:1H同核相关,NOE实验,以正常和反向方式进行异核相关检测。

液体核磁样品要求

1D H1谱,所需样品量3-10 mg;C13谱,所需样品量20-50 mg。 需要同时测试两种谱图的请控制样品量在20-25 mg。 样品所需的氘代试剂量约为0.7-1 mL。 核磁管内溶液高度介于45-50 mm之间。 样品管上请尽量使用小一点的标签纸,靠近近管帽处贴好,样品名称简短清晰。送样请使用高质量核磁管,定期更换旧核磁管,一旦核磁管破裂磁体中污染探头,探头需送国外维修,维修周期6个月及以上。

固体核磁样品要求

粉末,样品量≥100 mg,不含磁性物质。

华师核磁交流群

QQ群165215992

序号 仪器测试收费项目 费用类别 单位 校内收费标准 校外收费标准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