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真光中学师生到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06

2018530日上午,广州市真光中学高一班200余名师生到位于理二栋和理五栋的实验室中心参观学习。

中心全体老师对真光中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对大型贵重仪器有一定的了解,提升他们对科学知识学习和探索的兴趣,养成灵活运用书本知识的思维方式。同时也鼓励有兴趣的师生以后继续来我中心交流学习。

早上九点钟,学生们就在理二栋楼下排队集合了。他们个个精神焕发,朝气蓬勃,对陌生的实验室,对未知的仪器设备充满了好奇。由于学生较多,参观队伍共分为四组,依次参观中心的电镜室、核磁室、光谱室、色谱室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实验室的老师们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大型仪器的原理、用途、应用范围及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听的如痴如醉,生怕错过某个细节,有的直接在笔记本上做了记录,有的则积极主动地向中心老师请教。

最后活动以一个简短的观后感交流会结束。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活动不仅给了他们与先进大型贵重仪器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而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现代科学技术的伟大发展感到折服和敬佩。








作者/通讯员:王晓荣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