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8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团成员、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彭伟忠书记为中心全体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唯物史观视域下党的百年历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以及中心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顾凤龙主持。

会上,彭伟忠书记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多元化的视角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视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与党的优秀特质,教育引导与会老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同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树立唯物史观,探究历史规律,从历史中获得启迪。

顾凤龙强调,彭伟忠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让中心老师耳目一新,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发展好中心各项事业。

会前,彭伟忠还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充分了解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建设与共享管理等方面情况。

 

 

 

 

 

作者/通讯员:王丹 编审:王晓荣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