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021年6月24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革命题材电影《悬崖之上》,全体党员参加,中心顾凤龙主任出席。

影片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获得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证据,四位共产党特工前往哈尔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的故事。影片展现了民族危难之际隐蔽战线上共产党员的浴血奋战史,体现了革命夫妻同赴战场、父母子女骨肉分离、受尽酷刑舍生取义、秘密潜伏心向黎明的大无畏精神,革命先辈勇敢坚毅的身影和震撼人心的细节让人不禁潸然落泪。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现在的和平时代是一代代共产党员、革命先辈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美好时代,而且要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作者/通讯员:王晓荣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