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第五期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大学堂

发布时间:2018-07-04

第五期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大学堂在2018621日下午,在草木苁蓉的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课堂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共同指导下,广东省化妆品学会和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美容化妆品协会协办。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刘珍调研员,广东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熊慧瑜副主任,化妆品科林燕芬科长,张云仙科员,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顾凤龙教授,副主任孟耀勇,孙峰,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会长杜志云教授、秘书长郭清泉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由南方医科大学邓燕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高志红高级实验师给大家授课。

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到场,同学们拿着赠送的小礼品和满怀期待地参与此次课堂活动。

在活动现场,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会长杜志云教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顾凤龙教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化妆品处刘珍调研员等嘉宾和领导分别为大学堂致辞,他们表示,化妆品消费者们作为保障产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让学生们具备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不仅能保护自身安全,也能帮助别人,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大学堂的重要作用,并期待大学堂活动能够不断创新,为广大消费者的“美丽”插上安全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会长杜志云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顾凤龙教授)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化妆品处刘珍调研员)

 

(参与者在认真阅读本次活动的宣传手册)

南方医科大学教授邓燕教授给大家上了一节《化妆品不良反应及皮肤病》小课堂,邓燕教授通过自己的临床诊断的病例以及在阅读文献中找出来的一些发生不良反应的数据带给大家关于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直观视觉,用第一人称来描述自己的患者经历使人信服,并且通过自己在临床和资料的学习,分析化妆品成分氢醌,并解说其优劣点,让大家不由自主地聆听邓燕教授的演讲。

(南方医科大学邓燕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高志红高级实验师给大家带来了压轴报告《染发产品的功效不良反应》,高志红给大家带来大家都比较忽视不良反应——染发,高志红通过分析染发产品功效的一些例子将晦涩难懂的内容简单地讲述给大家并给大家展示了染发后发生不良反应的一些实例,让更多学生了解到染发发生不良反应的知识。

(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高志红教授)

互动环节,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秘书长郭清泉教授邀请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妆品副主任熊慧瑜,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高志红高级实验师及南方医科大学邓燕教授来到讲台,与在座同学们亲切互动,从化妆品监管新动向,如何看待和规避化妆品不良反应中糖皮质激素皮损,化妆品产业前景及就业前景,油皮及痘皮护肤等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同学们举手踊跃,互动气氛热烈。

 

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充满热情~

本次活动的主要出席嘉宾合影


作者/通讯员:王晓荣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