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分析测试中心管理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分析测试中心管理交流会于615-16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分析测试中心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孟耀勇带队参加并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

作为广东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分析测试领域的传统盛会,本次会议得到了省内绝大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单位的热忱支持。参加本次会议的省内单位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汕头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韩山师范学院等十几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会议还特邀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和海南大学的专家同行到场交流指导。

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检测单位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如何充分发挥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校和研究所/院高水平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如何利用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提高设备利用率、促进学科发展、支撑学校建设,并发挥其在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和贡献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会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副主任孟耀勇在交流会上做了题为高校公共测试平台建设的困境和策略探讨的会议发言,他指出: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投入的增加,伴随着高校的快速发展,分析测试中心也迎来了建设的契机。作为高校中的分析测试中心,应该抓住机遇,扬长避短,整合各种有利资源,尽快取得实验室相关资质、建成公共测试平台、促进大中型仪器设备共享,努力把其建设成为高效、科学、有特色的公共测试平台。



作者/通讯员:王晓荣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