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圆二色光谱仪(CD)开放共享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2

学校体育科学学院的JASCO J-815圆二色光谱仪(CD)纳入分析测试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共享,经过试运行测试,该仪器状况良好,现面向校内外用户正式开放共享。欢迎校内外师生、用户预约使用。 

                     JASCO J-815

 

一、仪器主要功能

本仪器可进行常规圆二色谱检测和变温圆二色谱检测。

应用于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配位化学、药物化学、聚合物化学、金属螯合物、手性材料等研究领域。

1.光学活性化合物的结构测定和纯度测量;

2.蛋白质折叠、蛋白质构象、DNA/RNA反应、酶动力学等生物大分子的二级结构研究;

3.有机化合物绝对构型的研究;

4.药物定量分析;

5.热变性和化学变性研究等。

 

二、仪器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150W气冷式氙灯

测定波长范围:163 到900 nm (标准检测器)

光谱带宽:0.01-15nm

扫描速度:最高10000 nm/min (连续扫描)

光谱分辨率:0.0005mdeg(在最大量程±10mdeg时) 

狭缝宽度:1~3000 μm

响应速度:0.5 ms~32 s

杂散光:< 0.0003%(200 nm)

变温测定范围:-10 ℃~110 ℃

 

三、送样要求

本仪器仅支持测试液体样品。请标明样品易溶的溶剂;液体样品要澄清、透明,需要合适的浓度,小分子化合物<0.5mg/ml,体积大于5ml;大分子化合物<0.2mg/ml,体积大于5ml。在测试要求中注明检测波长范围;如做变温,还需给出变温范围和速率等条件。

 

四、送样测试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理2栋330-331

五、仪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左老师,zuoxj@scnu.edu.cn

欢迎扫码或搜索关注“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微信公众号(scnu-atc),微信公众号可预约测试和接收通知信息等。

 

分析测试中心

2022年11月2日

作者/通讯员:左雄军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审核: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