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为进一步加强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学校分析测试中心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得到了省消防协会的大力支持,讲座和演习由省消防中心教官负责现场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全程积极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老师们都意识到懂得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与必须性。随后教官向大家展示并介绍了新型自动灭火宝、手提式ABC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逃生绳等灭火器材或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大家获益匪浅。

讲座后,全体教工在理二栋前开展了消防灭火演习活动,老师们再次熟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领会了灭火的注意事项,同时对于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消防逃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增强了我单位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


作者/通讯员:范文杰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