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相色谱仪 (设备编号:00012222)

中文名称
液相色谱仪
型号规格
岛津LC-6A
生产厂家
日本岛津
启用日期
1987-05-01
所属单位
分析测试中心色谱质谱室
仪器负责人
高老师 测试咨询
安装地点
大学城校区理2栋228
联系方式
系统组成

输液泵、检测器、柱室、进样器等被分别做成独立的单元,所以可按照自己的需要将这些单元组合使用,十分方便。

输液泵

系统配备3台输液泵,既可独立控制进行等流量洗脱,又能构成二元或三元梯度洗脱,每泵输液流量范围为0.01~9.9ml/min.

检测器

系统配备3个检测器,SPD-6AV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检测器是比较常用的检测器,具有噪音低,灵敏度高的特点,波长范围为195~700nm,变动系数CV在1%以下;RID-6A折射指数检测器是通用型检测器,折射指数范围为1~1。75,变动系数在1%以下;还有RF-535荧光分光光度检测器,采用大口径全息衍射光栅,实现低背景、高灵敏度,测量波长范围为220~650nm,变动系数在3%以下。

系统控制器

系统控制器SCL-6A是通过CRT和键盘操作,对整个分析系统的各个单元进行集中控制并且可与数据处理装置联通,实现电子计算机LC系统。

其它

数据处理装置C-R3A,能自动打印色谱和计算数据。  氨基酸分析系统附件,采用锂型阳离子交换树脂填充柱,化学反应箱CRB-6A与荧光检测器构成检测系统,检测灵敏度高,可进行生物中的全氨基酸分析。

应用范围

液相色谱分析系统适用于大多数的有机化合物的分离分析,与气相色谱互为补充,广泛应用于化工、医药、生化、食品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

序号 仪器测试收费项目 费用类别 单位 校内收费标准 校外收费标准 备注